建设科技集团标准院中标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0 09:58:28 / 人气:

近日,建设科技集团标准院中标“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项目”,该项目是全国唯一的专门建设服务于残疾人冰上项目的比赛训练馆,是建设科技集团继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后,服务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建设的又一助力。
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地区,包括残奥冰球比赛训练馆、轮椅冰壶训练馆以及综合服务保障楼。针对训练场馆的特殊性,设计团队以符合残疾人运动员和残疾人观众的需求为关键设计目标,以无障碍、人性化的设计体现对残疾人的人文关怀。如在运动员更衣室前后设计双侧走廊,便于运动员在更衣室、检录处、场地和替补席间通行,对首层部分的室外场地进行了场地找坡,保证轮椅能顺利通过,注重肢体残疾乘坐轮椅和视觉听觉障碍的观众无障碍设计,场馆二层四周设置200个无障碍坐席,将比赛球场围绕在中心,分12个区,每个区域配有独立出入口和无障碍卫生间,不与普通观众共用出入口,保证残疾人观众的疏散安全,避免与普通观众造成流线交叉。
为符合“可持续发展、绿色奥运”理念,设计团队还凭借低耗能方式对场馆室内环境进行有效控制,并充分考虑赛时使用与赛后利用的功能转换,以残健融合、冬夏融合为运营理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专项服务残疾人冰上运动、具有无障碍示范引领作用的专业化冰上运动比赛训练场馆,为国家冰上项目队备战冬残奥会提供更好的保障;赛后,该场馆将成为展示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窗口,同时为开展群众健身体育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姚腾 】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