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拥有发展高科技产业的环境优势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23 12:55:02 / 人气:

■记者 廉晶 文/图
  “这是我第二次来西安。西安的城市面貌和交通环境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我觉得是不输于上海和深圳的现代化大都市。”中芯国际联合CEO赵海军说。
  赵海军称,参加本次2018西安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让他收获满满。“我觉得西安已经形成了一个高科技+工业的产业链条,我身边的朋友都在讨论西安的环境优势,他们都计划在西安建立分公司。”赵海军告诉记者,“所谓的‘环境优势’一般分为三个方面:历史的积淀、目前已建成的基础条件和人才环境、政府部门的未来规划,而西安在这三方面的优势明显。”
  赵海军称,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在历史文化积淀方面拥有绝对优势。就高科技领域来讲,西安本身拥有非常好的基础,又相继引进了三星等国际大企业,所以在存储器领域,西安已经是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和高科技创新基地。“据我所知,与存储器产业链配套的其他设计公司和制造企业正跃跃欲试,要来西安落户扎根。”赵海军说。
  “现在的西安,环境非常干净,又拥有大都市开放思想的氛围,有非常宏伟的规划,有工业基础。所以,我相信西安一定会在高科技领域有良好的发展空间,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来西安建立公司,发展经济。”赵海军说。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