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区块链上榜“2019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30 14:08:11 / 人气:

2019年12月23日,毕马威发布了“2019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万向区块链入选其中。
“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是毕马威在中国范围内,以最新科学技术应用、模式创新、对传统金融的变革、痛点解决及金融效率提升、行业发展前瞻度等几大核心考察维度,量化评估后甄选出的50家领军金融科技企业。
万向区块链的上榜,不仅显示出万向区块链在科技与创新层面的技术先发优势,也体现出万向区块链利用区块链技术对传统金融变革、解决行业痛点和提升金融效率所做的努力和行业认可。
2015年,万向集团金融板块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开始了战略性布局,成立了国内首个区块链研究机构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Buterin担任首席科学家。实验室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研究和普及,通过翻译出版区块链丛书、举办全球峰会、参与区块链标准制定等方式,全力推动行业发展。2017年初,在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平台建设的基础上,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正式成立。
万向区块链旗下包含万向区块链实验室、新链空间、技术中心、分布式商业应用事业群等,在区块链领域的累计投入已超过10亿人民币。万向区块链专注区块链技术研究并坚持核心技术创新,与矩阵元共同打造的以隐私计算为特色的新一代联盟区块链平台——PlatONE,已正式开源并在实际产品中投入使用。同时,万向区块链积极推动区块链的落地应用发展,利用技术和资源优势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和产品,已有多个解决方案成功落地。万向区块链致力于构建一个充满活力的区块链生态圈,从技术、资金、资源等多方面全力推动中国区块链行业发展和业务落地。万向区块链生态在全球投资的优质区块链项目已近200个。
万向区块链副总经理杜宇参加高峰对话
作为2019中国金融科技50强企业中的一员,万向区块链是如何利用区块链新技术为金融行业服务的呢?
截至目前,万向区块链已将区块链技术用于多个金融细分领域,包括供应链金融、汽车整车物流供应链、大宗商品监管与贸易融资、慈善信托、保险等,在推动传统金融行业的变革和模式创新、解决金融行业痛点、提升金融行业效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合作的金融机构客户包括星展银行、江西银行、万向信托、民生保险等。其中,与江西银行、正邦科技合作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已帮助多家中小企业获得企业发展所需的资金,平台上累计发生的融资金额已接近3亿元人民币。与中都物流、星展银行合作的汽车供应链物流服务平台“运链盟”,发生的融资金额已超数千万元。
以供应链金融为例,中小微企业在发展中一直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部分原因在于金融机构难以掌握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真实状况,无法对其财务状况、发展前景等作出准确研判。解决中小微企业和银行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需要打通“信息孤岛”,拔掉“数据烟囱”,建设好金融基础服务设施。
针对这一“顽固的”行业痛点,万向区块链打造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将中心企业与其上游供应商交易中的关键业务数据进行上链管理,同时在平台中引入金融机构。首先,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以及多方记账的特点,确保了平台上记录交易的真实性和系统运作规则的透明性,能够防止违规交易。其次,票据、合同实现电子化存储和流转,办理业务更高效、业务成本更低。且链上电子凭证可无限拆分转让、可贴现、可融资,有利于中小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此外,链上记录可追踪可溯源,能够有效缓解信息不对称程度,实现供应链业务可视化。同时,通过核心企业的信息接入,能够持续有效地披露底层真实贸易信息,形成数字资产,金融机构能够轻易地掌握中小微企业的经营情况,中小微企业也能以更低成本、更快地从金融机构获得融资,而金融机构也能获得长尾客户。
未来,万向区块链将再接再厉,继续通过区块链的价值连接,携手金融机构打造更加开放的金融生态圈,迎接金融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浪潮,驱动金融行业创新升级。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