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到N,旷视科技以成熟技术打造裂变式应用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30 19:26:26 / 人气:

任何一家企业的发展都无法一蹴而就,企业的成功是时间和实力慢慢沉淀的结果,只有在发展的过程中稳扎稳打,才能做到厚积薄发,为后续的成长打下基础。旷视科技便是如此,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行者,经过多年发展,公司技术实力不断强化,并结合实际场景求提出了一系列智能解决方案,技术应用进入裂变阶段。
近日,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总结了公司发展的两个阶段,分别是从0到1的起步阶段,和技术成熟后从1到N的裂变阶段。在这一过程中,技术始终是公司发展的主线,随着公司研发技术的不断成熟,其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在技术下沉的过程中旷视正在成为越来越多领域的技术赋能者和智慧引擎。
旷视科技的发展过程符合主流人工智能公司的成长路径,公司的前期发展阶段相当于白手起家,从零开始在技术研发上进行重力投入,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公司便先后获得700多项国家专利,搭建起世界最大的人脸识别开放云平台Face++等,并已在各垂直领域推出了包括人脸识别支付、人脸识别解锁、全帧智能抓拍机在内的多个具有开创性意义的 AI 产品。
然而,付英波强调旷视科技绝不是一家单纯的科研型企业,而是技术驱动、软硬一体的产品公司,侧重于将技术向应用领域转化。成立的头几年,旷视科技坚持技术积累,到2015年后才开始陆续进行商业化尝试,在AI+IOT应用方面进行探索,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创新的技术在金融、商业、安防行业等行业获得应用。如今随着公司技术的不断成熟,其应用领域也有了裂变的能力,旷视科技开始进入从1向N的裂变阶段。在这一阶段,旷视科技将面向更多的企业或个人,提供更为震撼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方案。
以旷视科技的核心应用场景为例,比如在安防解决方案中,旷视基于领先的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等核心技术打造出了城市天眼智能安防系统,为安防抓逃、走失老人和儿童寻回等业务提供技术支撑。又如在移动端智能解决方案中,旷视已经为vivo、OPPO、小米、华为等80%的国内一线手机品牌提供了人脸解锁、人像光效、3D结构光等AI技术,不但给手机厂商塑造了强大的竞争力,同时也给终端消费者带来了更优质的手机使用体验。
目前,旷视科技依然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倾力打造应用平台,解锁更多应用场景。坚持技术信仰和价值务实的初衷,旷视将用技术给行业带来新动能,让机器看懂世界,让人工智能创造更多美好。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