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独董人选抢席位 鼎耘科技杀入汇源通信资本战局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5 13:05:02 / 人气: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祝建华
  精准止步举牌红线,又临时提名独董人选,“新军”鼎耘科技杀入汇源通信资本战局。查询可见,鼎耘科技持股比例达4.99892%,与5%的举牌线差之毫厘,背后的股东背景实力强劲。
  根据公告,8月底,汇源通信收到持股3%以上股东鼎耘科技提议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函,提名王杰为独立董事候选人。距此3天前,汇源通信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补选独立董事的议案,控股股东蕙富骐骥提名的独董人选为李伟华。
  简历显示,李伟华现任深圳前海普正投资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王杰为律师背景,擅长公司法律事务、项目投融资、并购及重组、不良资产处置等。这意味着,两方将争夺一个独董名额。
  查询汇源通信半年报,鼎耘科技的实际持股比例达4.99892%,显然经过了“精打细算”,颇富策略性。公司一季报股东榜并未出现该公司,意味着鼎耘科技所持股份应是二季度集中买入的。
  有备而来的鼎耘科技,幕后是两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和一张熟悉的面孔。“天眼查”显示,鼎耘科技设立于今年1月,注册资金达7亿元。鼎耘科技第一大股东为嘉华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7.14%,系上市公司万通地产的控股股东;第二大股东家家悦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8.57%,系上市公司家家悦的控股股东;第三大股东为李红星,持股4.29%,担任鼎耘科技法人。
  之前,鼎耘科技曾出现在汇源通信公告中。公司6月23日披露,因鼎耘科技与珠海泓沛(被告)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被告的银行存款及相应财产进行冻结。
  更值得关注的是,鼎耘科技掌舵人李红星,是蕙富骐骥有限合伙人的“金主”珠海泓沛基金管理人北京鸿晓的前任法人代表。今年4月,李红星主动爆料,指称汇源通信易主及资本运作的幕后主角是唐小宏、李红星、方程三人,并曝出了大量抽屉协议。今年5月,李红星悄然退出北京鸿晓,法人代表变成了毕然。
  在内讧曝光之后,汇源通信的资本暗战并未休止,反而更趋复杂。上证报曾独家报道,汇源通信的股东阵营中,还潜伏着三安集团旗下晟辉投资、东山精密实控人袁永刚、圣莱达前任实控人杨宁恩等资本大佬。在今年6月的董事会换届选举中,在神秘资本阵营的襄助之下,小股东临时推选的董事人选“挤掉”了大股东蕙富骐骥推荐的董事候选人。
  回头看来,二季度进驻的鼎耘科技,在汇源通信6月份的换届选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本次鼎耘科技再推独董人选,意在与大股东蕙富骐骥争抢席位,内部争斗愈演愈烈。与此同时,曾欲通过要约收购谋求控股权的上海乐铮,却在近期遭遇强制平仓,最新持股比例已低于5%。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