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心脏”复工,自然缺不了这些高科技手段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28 15:06:10 / 人气:

被称为粤港澳大湾区“科创心脏”的深圳在数字和通信工具的帮助下,已经逐步恢复了生产。华为、微芯生物、正威集团等深圳企业正采用视频云技术、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帮助恢复生产。香港亚洲时报网站2月26日发表《深圳借助技术手段恢复生产》对此进行报道,文章摘编如下:
深圳市目前一边继续采取旨在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一边利用一系列政府纾困措施复工。
科技是深圳的核心产业,深圳一直在努力让科技企业恢复生产。
总部设在深圳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最近推出了线上每日健康打卡系统,以跟踪员工的疫情预防情况。该公司还在生产场所为疫情管控人员设立了专区。
华为一直在利用新的信息和通信技术来密切关注人员状况。如果发现问题,该公司可以立即进行响应。此外,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算法也正被用来识别没有戴口罩的人,并向他们发出警告。华为工业园还对关键岗位员工的健康进行密切把控,并且已经用视频巡逻替代人工巡查。这些措施大大增强了管理能力,并有助于避免员工之间的密切接触。视频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被用来识别工厂内任何人群聚集的情况,并防止交叉感染。
此外,为了防止员工与他人接触,避免员工感染病毒,深圳的许多科技公司都已经开始远程办公。
2月10日,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在此之前,该公司向各办公室安全员提供了在线安全培训课程。指纹考勤系统被人脸识别系统取代,以防止交叉感染。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公司安排员工要么在家办公,要么错峰上班。所有午餐盒饭均由公司安排配送。
码隆科技执行总裁助理刘晓芳说:“为了保障每一位员工的安全,码隆第一时间对内发布了远程办公的策略,制订了严密的复工计划并进行了相关的物资准备。”
据当地媒体报道,许多公司有超过80%的工作都在远程办公平台完成并接入云端。数字化运营不仅能够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还能够化危为机。
据报道,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的电线电缆制造商正威集团为了预防交叉感染,关闭了办公区域的中央空调,将门窗打开通风。
该公司每天给每位员工发放两个口罩,并对员工及其家属的健康状况进行每日报告。
据报道,该公司总部员工的复工率已经达到70%以上。
华为公司采用的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算法,准确识别出谁没有戴口罩。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