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微生物科技产业峰会在京举行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25 11:04:37 / 人气:

“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第四次营商环境峰会暨2019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发布”在北京举办。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组成之一——“中国微生物科技产业峰会”也如期亮相。
当下,生物技术日益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在重塑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性不断增强,产业发展迎来风口。为了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促进产业发展,推动生物技术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围绕微生物科技创新和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在北京举办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微生物科技产业高峰论坛。
抓机遇 激活产业新动能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微生物科技发展,《“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将人类微生物组摆在重要位置,明确提出了“开展人类微生物组解析及调控等关键技术研究”的任务。
据悉,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海内外各界三百多位院士、博士、专家学者、行业协会领导、知名企业家,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胡德平,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树恒,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三位领导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原所长方荣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微生物组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朱宝利,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生物科技委员会执行主席、广西贵港华堂天诺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海麟等业内专家、企业家就“聚焦微生物发展新机遇、激活产业升级新动能 ”这一主题做主旨演讲。
广西贵港市副市长农卓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贵港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进了华奥新能源汽车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成为“新三篇”,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贵港市聚焦微生物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利用微生物前沿技术,加强微生物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全力推动微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发展,推动了贵港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
胡德平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型企业,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特别在微生物产业化领域上,现在到了攻坚阶段,因此对这一学科的技术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
方荣祥表示,目前微生物技术已广泛渗透到医药、农业、能源、工业、环保等领域,是破解人类健康、环境生态、资源瓶颈、粮食保障等重大问题的重要路径,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所以21世纪被学界称为微生物科学发展的时代。因此他呼吁,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等多方联手,通过高端人才的聚集和科技成果的展示,推动形成政产学研资等各方融合发展。
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生物科技委员会执行主席、广西贵港华堂天诺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海麟在演讲中表示,经过20年钻研,广西贵港华堂天诺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应用微生物的运行规律和微生物能量转换规律创造的“微生物樊氏法”,将中医药“君臣佐使”的配伍原则,创造性地用于微生物定向诱导培养上,利用中草药本身的自然微生物作为定向诱导微生物源,再利用体现“君臣佐使”配伍的中草药培养液按照天地运行一般规律定向诱导形成微生物发酵生态菌群系统和高效生态转化系统。在此生态高效转化系统的作用下,产生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变化和突破,使得微生物发酵在一个高效活性的生态系统下进行。其为种养生态环境改造、有机肥和有机饲料生产、粮食果蔬深加工、微生物医药制造、微生物医疗等方面提供了系统解决方案,涉及了上千种农畜牧业有机肥和有机饲料、粮食果蔬微生物活性产品、微生物活性中药药品、微生物医疗产品等,所产生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不可估量。
聚合力 构建优势互补新态势
与会同时,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微生物科技产业院士博士专家团等学术机构,广西贵港市政府以及广西贵港华堂天诺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联合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合作事项。
广西贵港市政府代表以及业内专家与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生物科技委员会执行主席、广西贵港华堂天诺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海麟共同为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生物科技委员会科技产业联盟揭牌。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广西贵港市人民政府以及贵港华堂天诺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贵港)协同创新中心”;贵港华堂天诺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微生物科技产业院士博士专家团签约科研课题项目合作签约;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生物科技委员会科技产业联盟、中国微生物科技产业院士博士专家团成立启动,并授予广西贵港华堂天诺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贵港东方传奇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指定产品、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战略合作伙伴”荣誉。
据了解,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是由从事生物工程活动的中国科技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团法人,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自成立以来,主办、承办、协办了多个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为促进生物技术与生物产业发展、提高国民素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然成为促进生物技术产业化的重要园地。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政府以及企业三方共同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贵港)协同创新中心”,旨在搭建科研院校、政府部门以及企业之间的专业集约型平台,打造良好的生物科技全产业链生态环境。通过有效整合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形成“合力”效应,实现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悉,该平台将致力于承接转换科研院校的科研成果,着力于生物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投融资建设、生物科技产城融合等方面,有效满足生物技术企业的技术创新,以及各级政府生物科技产业升级需求,进一步推动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
塑品牌 打造多方共赢新模式
2019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发布活动、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圆桌会议论坛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论坛当晚,举行了盛大的“东方传奇杯”首届中国企业文化盛典。在盛典中发布了中国微生物科技产业榜单,评选出“2019中国微生物科技最具影响力企业”、“2019中国微生物科技创新力企业”以及“2019中国微生物科技成长力企业”。广西贵港东方传奇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了“中国微生物科技最具影响力企业”榜单,广西贵港华堂天诺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选了“中国微生物科技创新力企业”榜单。
中国微生物科技产业榜单推选和发布活动,反映了中国微生物经济和企业在改革开放背景下的发展轨迹,反映了中国微生物经济和企业融入全球化发展的脉络与进程,记载了中国微生物科技企业和企业家披荆斩棘、茁壮成长的过程,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微生物科技企业和企业家在经济改革前沿的丰硕成果。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