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动车站防疫黑科技,一秒自动“扫”出体温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08 16:17:39 / 人气:

鉴于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每个人在春运途中都会发出疑问:自己乘坐的火车、飞机是否安全。7日,在泉州动车站开始安装防疫“黑科技”,启用后,能在一秒内扫描人群,自动测量体温,为出站旅客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02:14
上午,在泉州动车站出站口,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安装调试热成像仪,正式启用后,将成为功能强大的量体温“神器”。
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行政综合部主管 林燕芹:我们热成像仪只要他从摄像仪前面经过,就可以马上呈现人体的最高温度,这样也避免非接触式的测量。而且很快速,只要一秒内就可以显示人体的最高体温。体温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传统体温测量耗时较多,在人流较密集的场合,大规模的体温检测,容易造成大面积人员滞留,同时存在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的隐患,热成像仪则规避了此类问题,它采用快速热成像技术,配合环境数据算法,能在六、七米内范围内的目标场所,对人群进行规模监测,不仅能够在一秒内自动“扫”出体温,还能及时警报追踪温度异常人员。
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行政综合部主管 林燕芹:我们设一个体温37.2度,超过这个体温,系统会自动警示,警示的话,我们可以识别哪个人体温超标。它也可以快速拍照,记录是谁超标,人员就可以马上处理。体温测量精确度达到0.01摄氏度,是非常精确。据介绍,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是泉州市科技局下属的科研院所,此次防疫期间,他们捐赠两台热成像仪,一台安装于泉州动车站出站口,于7日试运行,8日正式投入使用,接下来,他们还将在晋江火车站安装热成像仪,为出站旅客加筑一道安全屏障。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