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积极部署疫情防控科技攻关行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27 16:47:13 / 人气:

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科技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按照“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工作原则,部署落实应急防控科技攻关行动。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先后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各层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领导小组。省委书记刘奇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切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据了解,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科技组由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监局、省教育厅、省林业厅、省科学院等单位组成,重要职责为负责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技术研究方案、组织科研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技术科研攻关、统一协调解决检测技术、药品、疫苗研发和应用中的科技问题和跟踪和报告最新科研进展等相关信息。
连日来,江西省科技厅积极与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省定点医院等单位和专家保持密切联系,梳理疫情防控科技需求,组织传染病学、流行病学、病毒疫苗、中医中药等学科专家成立专家组,积极对接国家科技攻关小组,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决策咨询。
根据相关工作方案,通过“先研究、后立项”方式,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科技组1月27日发布了首批科研攻关项目意向表,其中包括“传播、扩散动力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病原基因进化研究”“防控适宜技术及效果评价研究”等等。江西省科技厅厅长万广明表示,在与疫情蔓延赛跑的关键时期,利用科研攻关将疫情控制住意义重大,为此务必高效有序、形成合力,为战胜此次疫情贡献科技力量。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