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金融赵国庆: 坚持需求导向 金融科技不脱离业务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8 12:09:16 / 人气:

无论是FinTech还是 TechFin,在金融科技领域,关于金融与科技的边界之争一直都是热点。关于这一命题,马上金融CEO赵国庆表示,做金融科技不能脱离了实际业务。
科技与金融相辅相成
无论概念如何变,科技与金融始终没有脱离。TechFin的概念,是将自身定位为用tech(技术)去支持金融机构的fin(金融);FinTech定位是利用金融科技的技术优势服务传统金融机构。尽管巨头们越来越侧重科技端,但是可以看出,科技的最终落脚点还是在金融上。
近日,马上金融CEO赵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金融科技与业务的关系要辩证来看,两者相互依存、融合发展。做好业务才能更懂科技,脱离了业务的科技,是缺少价值和生命力的。一方面,科技给金融带来了新模式、新手段,提高了效率和体验,扩大了服务客群。另一方面,业务为科技更新迭代提供了土壤,让技术更贴近市场和用户。
自主研发、开放能力 扩大科技发挥空间
坚持实际需求为导向,马上消费金融的科技落地从从自身业务场景开始。以人工智能为例,单纯的科技公司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缺少场景和数据,借用别人的场景研发之后不能进行持续迭代。相比之下,马上金融自主研发技术的优势在于:线上线下的自主获客渠道,10万+线下商户、100+的场景覆盖下,4000万+的用户量,从获客、风控、客服到催收,马上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是全流程的。自有场景、数据形成闭环,可以让自有技术进行持续迭代,更加优化,400多个自主构建的核心系统具有高度的场景适配性。
在业务闭环和用户数据闭环基础上,马上金融锻炼了扎实的技术能力,除了自给自足,还进一步对外开放。马上金融CEO赵国庆表示,公司自创业开始就奠定了做开放平台的战略。马上金融技术开放的优势是:公司主要的核心系统都是自主研发的,今年预计申请150多项专利,具有完全自由知识产权。另外,与传统银行比,在小额零售业务中积累的技术能力是马上金融的特点,不仅可以向各类机构提供点对点的单项的科技服务,也可以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
赵国庆表示,下一步会继续加大自主研发以及对外开放力度,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科技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中挖掘有效需求,不让技术变成纸上谈兵,不让金融脱离技术。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