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科技城建设揭牌启动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0 09:22:06 / 人气:

   8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胡丰,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等领导为呼和浩特科技城揭牌,正式启动开发建设工作。同时,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精准化服务平台、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呼和浩特工作站揭牌成立。
    呼和浩特科技城规划总面积30平方公里,将按照“产城一体、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推进的原则,围绕“两轴、一带、一心、七片区”,就产业、空间、产城融合等进行全方位科学规划。并在已建成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和自治区级大学生创业园,集聚310家创新创业企业的基础上,今年先行启动“科技城”800亩核心区建设。目前,一期800亩核心区已签约落地浪潮大数据、华为云数据中心、太湖之光超算中心、碳化硅院士工作站等11个国际国内知名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49亿元,同时量子碳素、腾讯等23个项目正在进行落地洽谈。
    “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精准化服务平台”由中科院北京分院与呼和浩特市政府合作实施。该平台以中科院国内顶尖的科研和人才资源为依托,每年将有50名以上高端科研及管理人才担任呼和浩特“企业医生”,为呼和浩特50%以上的规模以上企业提供精准科技服务。依托中科院优质的教育资源,为企业培养、培训各类创新人才,在呼和浩特市重点产业领域建立50家“企业医生工作室”,专项对口诊断和解决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规划、工业设计方面的“病症”。联合中科院相关院所建立3家以上“工业诊所”,集中解决影响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
    “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呼和浩特工作站”由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与新城区政府合作共建,建成后将主要在人工智能研究院、国际经济动物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创新青城院士论坛等多个方面全面开展院地合作、交流,同时吸引社会资本实施一批高科技产业化项目。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