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和“10大科技创新项目”揭晓 将分获100万和70万经费支持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6 10:04:54 / 人气:

    兰州晚报讯(记者何燕)9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度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和“10大科技创新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将分别给予单项100万元和70万元的经费支持。这20个项目将在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与立项单位签约,并以重大科技专项形式实施。
    我市去年首次集中力量组织遴选的2017年度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和“10大科技创新项目”目前阶段性效果已显现。据市科技局局长王柠介绍,组织实施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和“10大科技创新项目”等重大科技项目,是我市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改革的一次大胆探索,改进了多年来备受诟病的“撒胡椒面”式的科技项目资助形式。“10大科技项目”和“10大科技创新项目”以成果转化应用类项目为主,对可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转化的基础研究类项目也有支持。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开展重大科技研发的高度关注,表明了财政科技经费支持企业、科研机构开展研发活动、加大研发投入的决心,又传递了市级科技项目管理改革面向全市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布局的信息。
    据悉,市科技局上半年完成了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征集、考察、评审等基础性工作,初步选定了“兰州轨道交通第三系富水红砂岩工程地质特性及施工对策研究”、“兰州5G网络应用示范项目”、“年产10000只双叶型人工心脏瓣膜工艺技术创新”等36个项目,再从项目的引领示范性、经济社会效益、人才团队培养、支撑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考虑,确定了2018年的备选重大科技项目30项。最终,市科技局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了2018年度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和“10大科技创新项目”。
    ■相关链接
    10大科技项目
    1.兰州5G网络应用示范项目
    2.复合金属陶瓷缸套项目产业化
    3.高准确度电容薄膜型真空测量设备研制及产业化
    4.心外科可急救关胸器械应用与产业化
    5.新型PE-RTⅡ柔性塑料保温管连续生产工艺
    6.黄芪产地精深加工技术与保质储藏
    7.年产10000只双叶型人工心脏瓣膜工艺技术创新
    8.高稳定性高活性汽车尾气催化剂前驱体的研发及产业化
    9.M20甲醇汽油的研发与应用
    10.中药六类新药‘芎归止痛滴丸’临床前研究
    10大科技创新项目
    1.兰州科技大市场智能化综合服务系统平台
    2.兰州轨道交通第三系富水红砂岩工程地质特性及施工对策研究
    3.太阳能暖炕集成及产业化
    4.冻干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Ⅲ期临床研究及产业化工艺建立
    5.低层冷弯薄壁型钢房屋结构板材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
    6.饲草精制高密度压缩成型装备的研发与产业化
    7.低烟无卤铝合金电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8.光催化复合氧化技术深度水处理设备的开发与应用
    9.现代创新中药-国家三类中药新药独家品种五子降脂胶囊的二次开发
    10.中空纤维纳滤膜技术引进及产业化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