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外国科技产业大会纷纷停办 直接经济损失超10亿美元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11 15:26:01 / 人气:

外汇天眼APP讯: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持续蔓延,引发人员和经济损失。向来利润丰厚的科技大会产业也未能幸免。
据数据分析公司PredictHQ估计,Facebook的F8开发者大会和移动世界大会(MWC)等大型科技活动接连因为疫情取消,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超过10亿美元。这个数字甚至还不包括像Facebook这样的活动组织方本身的损失——只包括航空公司、酒店、餐馆和交通运输供应商的损失,这些供应商通常可从参会人员身上获利。
这些损失绝大部分(4.8亿美元)源自MWC的取消。该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原定于上个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与会者估计会有10万多人。谷歌紧随其后,取消了它的I/O年度开发者大会,原本预料会有5000名开发者出席。由此引发的直接经济损失估计接近2000万美元。
近日,奥斯汀以科技、音乐和电影为主题的SXSW大会也宣布取消,去年其与会者高达28万人左右。据PredictHQ估算,该大会的取消可能会导致3.5亿美元的直接损失。预料会有3万人参加的游戏开发者大会(GDC)原定于3月在旧金山举行,但已推迟,这可能会造成1.29亿美元的直接损失。
继2月移动世界大会(MWC)取消后,又有几家公司宣布取消举办各自的大会。
尽管包括Facebook F8和Adobe Summit在内的一系列活动仍将搬到线上举行,但这并不能避免取消线下的活动所造成的重大经济损失。
PredictHQ的研究涵盖四个方面的经济损失:机票、住宿、食物和交通。这意味着,这是一个非常保守的估计,因为它并不包括因活动赞助商、员工可能进行的采购或对当地经济的附带影响而造成的损失。
PredictHQ表示,上个月取消和推迟的大型活动数量增加了500%。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上个月也估计,疫情的爆发可能会让全球航空公司损失超过290亿美元的收入。目前这一估算已经上调到1130亿美元。
据牛津经济研究院估计,商业会议每年带来的直接消费支出超过1万亿美元;到目前为止,被取消的科技大会活动对该数字的“贡献”还不算大。尽管如此,科技公司和消费者都要自己承担损失,因为大多数主流保险公司都将传染性疾病的损失排除在报销范围之外。
随着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加,包括Twitter和Square在内的许多科技公司都要求员工在家工作。其他几家大公司,比如亚马逊,已经要求员工取消不必要的差旅,尤其是国际差旅。上个月,上市公司的记录显示,提及在家办公的内容也大幅增加。接下来或许会有更多的公司效仿这些科技公司的做法,大批员工在家办公可能也会给这些公司带来考验。
预计苹果仍将在今年春季晚些时候举行开发者大会。奥斯汀的SXSW大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幕,不过Facebook、英特尔和Twitter等大型科技公司已经宣布退出该活动。据PredictHQ预测,如果SXSW取消,科技大会引发的经济损失将接近9亿美元。Recode的Code Conference大会仍定于5月底召开。
随着疫情的威胁日渐增大,可能会有更多大大小小的公司决定取消原本要举行的会议。这将会带来多大的经济损失,还有待观察。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