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濒临破产,到年入1100亿!中国科技巨头崛起,超越华为全球第三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27 15:15:34 / 人气:

近年来,强势崛起的中国科技巨头不在少数,例如华为、大疆等。
除了华为、大疆这类知名度较高的科技企业,还有许多热度不高,但实力却不容小觑的中国科技巨头同样值得关注。例如在最新一份榜单中超越华为,排行全球第三的浪潮。
日前,知名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全球服务器季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全球服务器市场中,美国巨头戴尔凭借16.65%的收入份额稳居榜首。
中国企业中华为、联想和浪潮跻身前五。其中华为排行第五,收入份额为4.9%;联想在华为之前,服务器收入份额为5.9%;浪潮/浪潮商用机器则以9.4%的收入份额,超过华为、联想两大巨头排行第三。
公开资料显示,浪潮集团成立于1989年,是目前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IT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
别看如今的浪潮集团成绩斐然、享誉全球,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浪潮仅仅是一家濒临破产的国企。
当年,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刚刚接手公司时不过21岁,面对这家濒临破产的国企,孙丕恕首先要做的是完成开发微型计算机的任务。
任务资金为10万元,对于当时的浪潮而言虽不少,但也不算多。更何况,彼时微型计算机尚未普及,我国在这方面的技术基础十分薄弱。
这导致孙丕恕团队面临许多未知的困难和严峻的挑战。但身为研发团队领导者的孙丕恕,只能硬着头皮干。先是从国外买来电脑,然后边拆解变研究,弄清楚所有零件的功能后,再完成组建。
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孙丕恕带领团队终于在1983年成功研制出浪潮第一台微型计算机,这成为中国PC产业化被动为主动的里程碑式事件。
在自研微机后,孙丕恕与浪潮趁热打铁,于1993年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小型机服务器。而就在12年后,浪潮服务器便刷新了世界商用智能TCP-H世界纪录。
此后,坚持自主创新的浪潮集团一路高歌猛进,不仅成为了全球三大服务器生产商之一,而且实现了年入1100亿的营收成绩。
就目前来看,在商用服务器领域,浪潮显然是走在了华为和联想的前面。这家中国科技巨头有如此出色成绩,着实应该广为人知。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