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科技坚守主业20年赢得亚马逊青睐 创新研发人员两年增2.71倍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02 15:47:15 / 人气:

不畏艰难,民营企业国立科技(300716.SZ)持续实施产业创新。
5月30日晚,国立科技公告称,公司生物降解吹膜料通过检测。这意味着公司在可降解塑料领域的技术再进一步。
成立20年来,国立科技专注于高分子新材料及其制品研发、生产、销售,通过研发不断前行。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国立科技勒紧裤带搞研发。2018年至2020年,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经营业绩接连下滑,但对应的研发投入却是逐年增加。
研发人员方面,2020年为334名,较2018年增长约2.71倍。
国立科技受到了全球知名企业青睐,亚马逊、卡骆驰、沃尔玛等均为其重要客户。
研发创新再获突破
持续推进研发创新,国立科技的新技术再进一步。
最新公告称,5月28日 ,国立科技收到广东省微 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出具的《生物降解吹膜料分析检测报告》,公司提供的生物降解吹膜料在第180天实验结束时的生物分解率为69.3%,相对生物分解率为81%。经检验,该样品所检项目的检测结果符合《降解塑料的定义、分类、标志和降解性能要求》 中降解性能“生物分解率≥60%”的要求。
国立科技称,该材料通过第三方检测中心的检测,有利于巩固公司在低碳环保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竞争优势,提升公司技术研发实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产品的市场 开拓和推广。
不过,该项技术突破短期内不会转化为明显的经营业绩。公司亦表示,该材料通过第三方检测中心的检测后,其生产、销售受到市场环境、行业政策、 供求关系等因素影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目前该材料用于客户小试样品中,暂未实现规模销售。
当然,如果产品规模化销售,将对国立科技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在研发方面,国立科技堪称是不遗余力。
在研发人员投入方面,2018年,公司研发人员数量为90名,2019年、2020年分别为221名、334名,两年增长约2.71倍。
在资金投入方面,公司年年增加。2013年至2020年,公司的研发投入分别为1080.65万元、1117.03万元、1717.61万元、2011.21万元、2810.71万元、3629.22万元、5413.67万元、5922.41万元,2020年的研发投入较2013年增长了约4.48倍。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国立科技经营业绩在下滑,但公司并未因此缩减研发投入,反而在持续增加。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92亿元、26.02亿元、19.27亿元,同比变动44.13%、138.27%、-25.94%。同期净利润分别为0.56亿元、0.26亿元、-3.17亿元,同比下降9.86%、53.23%、1322.40%。
2020年,国立科技经营大幅亏损,但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无论是人力还是资金,都有明显增长。
去年,国立科技经营业绩大幅下滑,主要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贸易环境冲击。其称,公司终端客户需求下降,母公司订单量较上年大幅下降,部分供应商、客户经营困难等原因导致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增加,因订单不饱和造成单位 成本上升、海外客户因疫情原因取消订单等原因,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生产设备减值准备增加,这些因素叠加,导致经营出现亏损。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0.13亿元,同比增长137.27%,已经实现逆转。
形成产业一体化模式
借助研发,国立科技持续进行产业布局,形成了产业一体化模式。
国立科技成立于2002年, 是一家集高分子新材料及其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EVA/TPR环保材料及其制品、改性工程塑料、RB橡塑材料及其制品、飞织制品及成品鞋、智能电子产品和新能源汽车新材料。
公司称,其产品应用领域广泛,主要应用于高档运动及休闲鞋材、智能家居、通信通讯、运动器材、电子配套产品、家用电器、汽车汽配等领域。
从产业看,国立科技产业聚焦于环保领域,因而具有低碳环保优势。公司称,其生产的改性环保材料及其制品,部分产品添加了再生材料,有利于降低原材料成本的同时减少碳排放,符合当前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环保经济的国家政策,属于环保朝阳产业。
毫无疑问,随着禁塑令的全面推行,国立科技在可降解塑料领域技术产业化,将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其称,公司生产的环保改性材料性能优异,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立科技称,其具备完善的产业链优势。一方面,公司大力发展现有主营业务,不断提高低碳、环保高分子材料及高分子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大力开拓下游成品领域,自主生产EVA成品鞋、EVA电子产品保护套等。公司的经营模式已不局限于材料供应,发展为高分子材料及其制品纵向一体化模式,建立了完整的 产业链。
聚焦于高分子材料领域,凭借先进的高分子材料技术、优秀的产品质量控制能力、良好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等,使国立科技成为高分子材料行业领先企业,因而赢得了下游各大品牌客户的青睐。
据披露,国立科技拥有卡骆驰、亚马逊、沃尔玛、斯凯奇、BURBERRY、KAPPA、ALDO、VINCE、斐乐、安踏、李宁、小米、海信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客户。公司称,与各大品牌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