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科技惠企壮大创新硬实力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9 09:27:17 / 人气:

近日,记者在山东贝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时获悉,企业正组织科研人员对研发中的“新型冠状病毒亚单位疫苗研制及其高效免疫增强剂”进行分项技术公关,为自身发展和疫情预防相关工作提供技术储备。
“亚单位疫苗不同于人用疫苗,主要还是通过这项研究来制作多科种的抗体,筛选出对亚单位疫苗免疫效果有提升作用的良好免疫佐剂。”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山东贝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魏凯说。这样的技术储备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动物病毒以及其它传染病预防都有借鉴作用。
为了帮助企业加快研发进度,高新区科技局紧急启动应急科技攻关,为企业出点子、找出路,最终包括贝瑞康在内的全区共3家企业获批立项潍坊市疫情防控科技专项,立项资金40万,居全市第一。
“如果说创业初期的贝瑞康就像是一颗小种子,那么科技政策就是阳光雨露,科技平台就是源头活水,科技资金的支持就和肥料一样,不断地推动我们企业加快发展。”山东贝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龙说。
贝瑞康从一个简单的实验室到实现产业化,并一步步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都与科技部门在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产业化、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分不开。据了解,企业创办9年来,共获得各类科技扶持计划项目9个。
在高新区,科技惠企系列举措不只局限于对企业新项目、新技术起始阶段进行支持,还针对项目后续发展提供持续帮助,保障企业走得好、走得稳。潍坊华光光电子有限公司就是在高新区长期支持下成长起来的一家国内知名科技型企业,已经成功从低端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商转型为从事智能传感等高端产品研发的“实力派”企业。
“智能传感设备研发初期,我们两个主打产品由于资金和技术不足,遭遇了研发瓶颈。科技部门了解到这个情况,立即跟我们对接,对这两个产品马上立项,帮我们申请到了270多万元的资金支持,并邀请相关技术专家对我们进行指导,原来一年的研发周期缩短到半年。”潍坊华光光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汤庆敏说。目前,企业已成功申请国家专利102项,授权41项,成为国内极少数拥有外延材料生长、芯片、器件、模组一体化与规模化生产的企业,拥有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半导体激光器管芯和器件一条龙生产线,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科技型企业发展,不仅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而且也需要优良的营商环境,而科技创新政策的支持则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动力”之一。“今年以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出击,围绕高企培育、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全力推动企业加快创新发展。”高新区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科长陈立安说。目前,全区已先后支持73家企业进入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34家企业获批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