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科技支行成立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7 09:26:53 / 人气:

   8月17日上午,宁波银行科技支行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更名为宁波银行科技支行,此举标志着宁波市又一个服务宁波科技创新的金融平台宣告成立。
  这是宁波市第一家由本土法人银行成立的以服务科技型企业为特色的银行金融机构,作为新形势下推进银企合作的有益尝试,是创新发展科技金融,助力宁波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贯彻落实宁波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实现政府、企业、银行三方共赢的具体举措,也是金融创新要素与科技创新要素改革有机结合的成果,有助于进一步缓解科技型初创企业融资难问题。
  成立以后的宁波银行科技支行,将致力于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创新,打造科技金融业务创新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科技金融融合平台三大平台,深入了解科技型企业多样化、个性化金融需求,面向科技型企业客户推出专属产品,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因缺少实物资产而融资难等问题,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专利升级、产品迭代。
  宁波市科技局局长励永惠为科技支行揭牌并致辞。他建议,宁波银行科技支行要突出科技主题,重点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商业模式创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要突出市场导向,着力简化审批手续,在客户准入机制 、信贷审批机制、风险评估政策等方面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要突出安全意识,积极与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控制风险。
  励永惠表示,宁波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各类科技创新政策,完善科技成长型企业认定评价体系,创新财政奖励扶持方式,做大做深科技信贷风险池,引进和发展更多创业投资机构,引导创业投资、融资担保、科技保险、融资租赁、上市保荐等机构建立有效的长期合作机制,形成多方合作全新业务模式,与宁波银行科技支行一起共同助力宁波市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营造稳定高效并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融资环境。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