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强国2020·科技发明成果转化驱动工程正式启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0-07-03 15:36:34 / 人气:

据记者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施,学习贯彻2020两会“要改革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畅通创新链”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文件精神,6月30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联合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发起开展,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大国创新智库支持实施的“创新强国2020·科技发明成果转化驱动工程”在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云论坛上正式启动。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陈贵,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大国信用智库秘书长尚伟龙,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大国医药智库秘书长常伟锋,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大国创新智库秘书长韦统广,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成员赵琦、贾君洪、包欢、杨海亮、刘伟、谷建伟、张天宽等出席了启动仪式,1万余科技工作者、发明人及企业家通过网络在线见证了工程启幕。
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明确我国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科技创新放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位置,而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于成果的转移转化,唯有一个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方可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当下,大量激励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的改革举措密集出台,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活力,我国产业升级需求迫切,对技术创新成果应用的需求同样变得迫切起来,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造更好的技术市场生态环境,提供了重大机遇。但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目前任然存在一些短板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创新强国2020·科技发明成果转化驱动工程将紧紧聚焦科技成果转化这个迫切命题,以“深度挖掘、项目展示、成果对接、产业促进”为目标,积极推动群众发明创造,发掘发明创造人才及具有产业化前景的发明成果,把优势变强势,化潜力为动力,以市场导向疏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促进形成科技成果转化良性循环,为我国科技创新发明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发挥重要的驱动作用。
据悉,该工程将具体落地实施包括发明创造及成果转化研讨、资本融合对接、技术成果鉴定、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共建等十余项深入挖掘优秀成果、推介优秀发明创造人才及促进成果快速转化的务实项目,7月起将全面开展实施。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