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优势资源深化战略合作 加快建设银川科技新城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24 10:16:11 / 人气:


本报讯(记者 姬恒飞)12月22日,银川市与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恳谈会举行,听取了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及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招商运营工作情况,入驻企业代表就加快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建设作了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宣鸿,银川市领导杨玉经、马凯等参加恳谈会。
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承载着复制北京中关村创新模式,聚集创新要素,集成高端制造、研发孵化、科技金融、商务配套等战略新兴产业服务功能的重任。园区依托西夏区17所大中专院校、20多所科研院所,7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创新资源,以“一中心、一基地、一新城”为建设目标,编制了《产业规划》和《总体规划》。园区以智慧信息、生命健康、新材料、环保新能源来布局产业定位,以“两心一轴多组团”来规划空间布局。
据介绍,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目标,未来3年园区将引进企业500家以上,初步形成产业聚集效应;5年产值突破400亿元,打造成为北京—银川协同创新示范区。到2025年,园区各类产值要达到千亿元,银川科技新城初步成形;到2035年,园区36平方公里开发完成,银川科技新城全面建成。
姜志刚指出,通过一年的建设发展,园区实现规划高起点完成、设施建设高标准推进、招商成果高质量落实,创造了中关村区域合作新模式,共同描绘了“首都带首府”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当前,银川市正处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银川都市圈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机遇期,要以科技研发、企业孵化、产品转化为主导,创新思路、群策群力,下大力气、持之以恒推动双创园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姜志刚强调,建设银川中关村双创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关村“走出北京、带动全国”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带动西部欠发达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要始终以“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建设银川中关村双创园的重大意义,聚焦优势资源,深化战略合作,加快建设银川科技新城。姜志刚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园区产业定位和发展目标,创新园区建设运营模式,全面加快园区建设进度,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促进人才交流互访,给予园区最大限度政策支持,深化产业对接和项目合作,为推进银川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领导周云峰、李鸿儒、赵刚、朱剑、王勇等参加恳谈会。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