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州科技企业贷款授信额超155亿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23 12:55:14 / 人气:

南都讯 记者任先博 实习生崔倓然 广州为打造国家创新中心城市,为其注入了多少科技金融血液?22日,中国海交会科技创新与科技金融互动发展论坛暨广州市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服务周新闻发布会举办。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巡视员石鹏飞表示,今年广州已为1262家科技企业提供贷款授信超过155.32亿元,实际发放贷款超过100 .36亿元。
    科技金融、人才政策、上市计划,会上石鹏飞围绕上述焦点话题作出详细介绍。近年来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着力打造有利于留学人才和海外创新项目发展的平台,一是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民创新,着力打造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枢纽。二是加快推进建设人才高地的决策部署,推动市人才体制机制改革。
    目前,广州已经出台包括“1+4”政策(2016年出台的《关于加快集聚产业领军人才的意见》及4个配套文件)在内的一整套人才发展支持体系,评选出创新领军人才39名,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5988名,颁发人才绿卡4591张。同时依附“1+9”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一系列的补贴、奖励,使广州人才竞争优势进一步强化。
    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广州目前设立了总规模50亿元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将带动超过1000亿元的社会资金投入科技成果产业化及科技企业孵化。截至2018年12月12日,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共撬动8家合作银行为广州1262家科技企业提供贷款授信超过155.32亿元,实际发放贷款超过100 .36亿元,切实解决科技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近期,广州还计划充分利用港交所发布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细则》重大改革契机和上交所科创板推出契机,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生物科技)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工作方案》,推动广州高新技术企业(生物科技)赴港上市,切实发挥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增长极的作用。
    从12月22日至28日,由广州市政府指导,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将举办为期一周的科技金融服务活动,活动包括:广州市百亿科技信贷成果发布会、举办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举办大湾区高校孵化器智动力峰会暨寻找黑科技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活动。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