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安 创新发展” 2019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完美收官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18 18:35:33 / 人气:

 11月15日,以“科技强安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在深落下帷幕,并交出这份答卷。
    在11月13日-15日的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中,我们领略了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探索“大应急大安全”模式的风采;见识了150家优秀展商所推出的应急安全科技领域科创成果;收获了来自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以及其他省市的应急管理部门,中国工程院、泰国、印尼、重点高校等20位领导、专家、学者分享的干货。
    逾千件展品亮相 应急安全科技装备大竞技
    危险化学品智能储存柜、海洋监测系统、智能监测系统、智慧应急平台、智慧三防监测指挥平台、用电安全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内涝排水车、应急通信指挥车、移动电源车、云梯、消防衣、冲锋舟等多达20个品类逾千件展品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亮相。
    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针对城市内涝展出智慧三防检测指挥系统;北京卫星环境展示了可以快速实时高灵敏锁定伽马、中子源技术应用;佳都科技展示“觅影”视频快速侦查解决方案;海亿达在公共机电设备部署不同维度的传感器;航天图景围绕态势感知自主研发并推出系列产品;苍穹数码展出了地理信息在应急救援中的应用产品。100+优秀展商开启了一场装备大竞技。
    展示应急“黑科技”展商上演大型产品秀
    装备展演是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今年首设的亮点环节。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针对超高层建筑灭火难题,研发推出了一套采用柱塞泵的新型供水系统,300多米依然保持3个兆帕供水压力,将水从地面直接送至300米的超高层建筑,真正实现“一泵到顶”;天津深之蓝公司推出的水下救援机器人可以下潜到300-350米深的水域施救。这款机器人同时搭载声呐和摄像头,它先通过声呐大面积去扫描,发下疑似点后,再通过摄像头进行疑似点确认,应用范围从广至江河湖海,细到城市生活中的地下水管道救援等狭小空间。
    本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上,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迪威消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备安应急技术深圳孵化基地、深圳华安粤兴科技有限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8家优秀企业斩获“最优展演奖”。
    三大主题高峰论坛专家学者汇聚与最强大脑对话
    同期举办的三大主题高峰论坛上,汇聚了全国各省市20位专家学者,每个主题高峰论坛出席听会人员超过150人。
    2019中国国际应急安全科技论坛上,深圳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奎致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干部章云龙做《广东省新时期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的探索实践》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欧进萍院士做《城市工程安全与防灾减灾“天-星-空-地-体”监测防护预警系统》主题演讲;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原中国安科院院长刘铁民教授做《城市安全发展理念的重大战略转变》主题演讲;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申世飞副院长做《城市安全风险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主题演讲;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张少标副院长做《全面应急管理先行示范:制度变迁与路径选择》主题演讲。
    新时代应急信息化系统与平台主题论坛上,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杰致辞,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科技信息化和资源保障处车磊处长等应急管理部门领导出席。广东应急管理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彭凌处长讲解了广东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规划及建设成果;应急管理部通信中心姚顺利博士发表了《应急信息化顶层规划及发展趋势》主题演讲;原公安部消防局防火监督处长、高级工程师马恩强同志做《超高层建筑火灾防控AI技术应用》主题演讲;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孙亭技术总监做《应急安全信息化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信息与监测中心尹继尧副总经理做《深圳市应急管理信息化思考与实践》主题演讲。
    先进应急科技装备主题论坛上,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消防安全研究所总经理况凯骞致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防火首席专家舒立福教授做《国内外森林火灾现状与技术》主题演讲;泰国消防与救援学院院长ChatchayThaikla教授做《泰国水底救援装备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原武警学院消防指挥系消防技术装备教研室主任陈智慧教授做《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精准打击战法的实现》主题演讲;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耐火构件研究室王俊胜副主任做《“全灾种、大应急”新形势下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的发展趋势》主题演讲;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黄昊主任做《电动汽车应急救援探讨》主题演讲。
    现场活动丰富 展商观众互动强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启动仪式、年度行业评选颁奖典礼、8家救援队实地操练和知识宣讲、展商签约仪式、现场打卡集赞等等活动层次丰富。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副市长黄敏表示:“本次高交会应急和安全科技展,凝聚全球人才智慧,展示顶尖科技成果,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国际性、高层次、综合性的平台,各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还将在论坛活动中,围绕‘科技强安、创新发展’主题作精彩的分享交流。我相信,通过这个平台,深圳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创新发展必将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应急安全科技展年度行业评选活动”是面向应急安全科技行业领域内的企业、社团组织和领军人物设立的奖项,2019年度评选活动获得了主办方市应急管理局,承方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今年的颁奖典礼上,43家个人、企业和协会从150家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科技信息化和资源保障处处长车磊、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技术质量与研发中心总经理赖小林、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消防安全研究所总经理况凯骞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本次典礼。
    此外,现场设置的打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他们纷纷前往服务台领取精美礼品,还有救援队的实地演练也让观众收获满满。
    11月15日,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完美落幕,但精彩不谢幕!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将在前三届基础上继续升级,规划展出面积达40000平方米,同期还将举办应急安全科技发展主论坛,应急管理信息化、应急先进科技装备等近30场主题论坛和数十场国际采购需求对接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东南亚及欧洲等一带一路国家,为国家应急产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政府、企业、采购商、贸易商提供一站式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贸易转化平台。

现在致电 024-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